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2016年7月北海道露營賞花&東京尋寶之旅_營地細說

在日本露營我們不是第一次,但在北海道露營便是第一次o(^▽^)o

在計劃北海道之旅時,在北海道尋找了很多不同的露營點,而每一個我也想去,最後我選了今次去的三個點。



選擇這個露營場因為他位於海邊及在路途上,未到之前已知道營地環境未必理想,但位於海邊,也沒有所謂吧~

在露營場裡,設施其實是理想的,在管事棟有洗濯機,乾燥機,及各項用品租借,除此之外,亦有一個大型室內燒烤場提供。



在我們起營的位置上,有枱及燒烤爐(但當天到達時因為落雨,我們並沒有使用)

除此之外,在不遠處亦有溫泉,所以其實這營地是不錯的。

這營地我給予70分

與"かなやま湖畔キャンプ場"比較,這裡草地的質數只能給予40分而已,雖然得40分,但也比香港灣仔營地好

另外我想只有自駕才方便,因位置較偏僻呢~











這個絕對是值90分以上的露營場,別人說香港的貝澳營地是5星級營地,那這個呢???我會說是8星級以上囉!!

營地位置優越,距離上富良野駅1.8km  21分鐘腳程;除了近車站亦位於市區,四處購物及遊覽勁方便~

露營場裡的設施應有盡有,你想得出或想不出的也有,想不出的例如有提供室內休息室之餘,休息室有沙發電視、報紙及雜誌,而插蘇頭當然亦有提供啦~

洗手間提供梳洗的位置有插蘇頭方便各人使用(如我一早知道我一定會帶風筒來)

說到室外露營場裡,炊事場位置不太遠,而亦有提供一個舒服的室外有蓋燒烤場。

紮營草地方面,比鏡沼海浜公園キャンプ場好,但比かなやま湖畔キャンプ場差。

日の出公園オートキャンプ場後方便是薰衣草園,環境優美。

那此露營場有什麼不好呢...我暫時只想到附近沒有浸溫泉的地方囉~






















かなやま湖畔キャンプ場位於南富良野,與最近距離的東鹿越駅3.6km  45分鐘腳程。

此露營場的環境真的十分之優美舒服,而紥營的草地更加好到不能再好~

但缺點方面,我想到很多很多

包括:露營場太大了,很多位置距離炊事場及洗手間很遠,每次去也要花上半分鐘以上(或1分鐘,我沒有計算過呢);

不知道是季節原因還是經常性,場內有很多很小的烏蠅;

洗澡的地方8:30便關門了,又沒有別的選擇(當然更加不會有可浸溫泉的地方啦);

位置位於南富良野,但景點大多也在中富良野及美瑛,就算自駕駛往最近的富良野駅也要36.6km  45分鐘車程。

還有沒有呢...應該再沒有吧~~

雖然此露營場我想到很多缺點,但我還是喜歡這裡,今次在這裡留了兩晚並沒有後悔呢~但下次會否再住呢...我想不會了(;^_^A

這裡有多少分...70分吧~















這露營場本來是我計劃中會停留一晚的地方,但到達後給我的感覺太不好了,所以決定離開。但其實是否真的這麼差呢...我不知道哦,如不是我之前到達過日の出公園オートキャンプ場及當時因天氣而導致感覺差之外,我想感覺會好些的。




有計劃過停留一晚,但最終因為行程原因而放棄,但在我到達觀察的情況來看,我覺得除日の出公園オートキャンプ場外第二好的露營場,因環境及設備真的不錯呢,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停留一晚。










在我接觸過的露營場裡,雖然有優點及缺點,但大家也有一個共通點,便是寧靜,環境真的十分之舒服及寧靜。在香港除非去一個沒有其它人在的地方露營之外,跟本不會感受到。


BLOG連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