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DAY 5(米塚,草千里ケ浜,Mont.bell,トンネルの駅,高千穗鉄道,高千穗神社,高千穂峡,通潤橋,五老ヶ滝,熊本 和數奇司館)

2015年12月30日(三)(DAY 5)

來到旅程的第五天,行程依然豐富(^o^),行程豐富亦表示今天要走很多的地方,唔通我真的不能好好地慢慢遊??唉...冇辦法啦~鬼叫時間不多咩...唯有將就下吧~(= ̄▽ ̄=)

這間位於"山卡啦"的酒店其實是擁有一個哥爾夫球場的,我為了省錢訂酒店時並沒有選擇面對球場的房間,雖然是這樣,但我在今天的早餐時間也可以對著球場食早餐,這也算不錯呢(≧▽≦)

這酒店的早餐也幾豐富,有很多不同的選擇~
而且更是不用額外收費~所以我覺得在整個旅程裡,這間酒店是最便宜的

(雖然表面上房價比東橫inn貴,但其實東橫inn我要租兩間房,所以這間實際是最便宜的(三人計算))


酒店外有一個很大型的停車場(整個旅程唯一一間酒店停車場是免費),而停車場裡停泊了好幾架旅遊巴,建建說可能是香港旅行團,因他聽見不少人說廣東話~




食飽飽又開始一天的行程,今天迎接我們的天氣也不錯呢~

今天同樣要行駛百多公里,而今天依然要辛苦建建,因為在整個行程裡他是我們的唯一司機哦(≧▽≦)

經過一個晚上,車身上也結了霜,而建建在車上寫了

本應我很開心的,但後來他又再加上兩個字,結果開心事變成...嘻嘻!

每當他問我:我在車上寫咗咩呀???
而我只講他後加上的那兩個字...嘻嘻...激死他(¬‿¬)

他說很後悔加上那兩個字~嘻嘻!!

是什麼字...還是保持少少神秘感吧~
你吔估下ɷ◡ɷ


昨晚黑到申手不見五指的酒店唯一進出的道路

雖然溫度是負1度,但其實在冬天的阿蘇這並不算太低~

觀看路面狀況的鏡也被一層霜覆蓋而什麼也看不見,
建建駕駛時要更加小心~
因早上氣溫回升,路邊有一層煙霞升起~

天氣雖冷,但並沒有任何下雪痕跡,雖然我也有丁點兒想看飄雪,但其實沒有總好過有的,因為我們昨天與今天行駛的路道也是山路,如真的下雪路面狀況應該比現在差,所以還是看不見為妙!

雖然不能看飄雪~但可以看結霜也不錯呢(∩_∩)


行駛了13多公里約20分鐘後到達今天的第一個景點"米塚"
(高度約在50公尺左右,狀似倒扣著的飯碗)

跟著再去草千里ケ浜

在草千里ケ浜不但可以看見一大片草原外(盆地型草原,海拔大約1140公尺),還可以看見阿蘇火山的火山口(中岳火山口
)、米塚及整個阿蘇市亦在眼底。我覺得是一個很美麗而值得到的景點呢~

阿蘇山現處於2級戒備中,即在半徑約1公里內嚴禁進入,所以今次旅程我們並未能一睹火山口的風姿,不知道在將來我會否再來而可以看見呢~












離開草千里ケ浜後,我們向位於南阿蘇的Mont.bell出發

今次旅程我想在Mont.bell買Gas爐及看會否有其它意外收獲,但今天我去這店其實純粹逛逛而已,因過兩天便是1月1日,不知道在1月1日這日子裡我會否大出血及有意外收獲呢~

今天店裡並沒有什麼貨品有折扣優惠


接著要再行駛38.4KM約46分鐘前往トンネルの駅

離開阿蘇後,其實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位於宮崎縣的高千穂峡,而草千里ケ浜與高千穂峡距離有50多公里,而我不想建建一次過行駛50多公里,所以我便在Google map查看必須經過的道路上可有什麼停一停,看一看,結果便發現トンネルの駅這地方了。

在Google map裡得知トンネルの駅是一個免費給人參觀的酒庫及有一架火車停泊著,但原來這裡還是一個購買店呢~

在離開時我們還有不少收獲~嘻嘻!!




這綠茶攞過賞...買返去試下先~

這裡有很多不同類型的酒任試任飲,但建建要駕駛,唯有只試這丁點兒~
      他最後選擇了買這有粟子味的酒

到達高千穂峡前還會先去經過的高千穗鉄道,一個已停止服務的車站。

途中看見有超市又停一停逛一逛
A5和牛...好正呀~~~

買返啲試下先~


在約1點半終於到達高千穂峡,本想先吃飯才遊覽,但點知什麼也沒有,唯有遊完先算吧~









看見別人爬艇仔其實我真的也有些想爬,但之後還要駕幾十公里才能到達今晚落腳點的熊本,我又怎能忍心要建建爬呢
(T_T)

而今天天氣亦非常寒冷,我們在峽上已經感覺冰冷,我想在河裡會更凍呢~

當由左行往右行了一圈後,原來食店全在峽的另一邊,我們可以醫肚了~

竟遇見自己哦...影番張合照先~


食飽飽再由右行往左返回停車場取車離開

遊完後覺得高千穂峡也幾美麗,如有機會再來而是夏天的話,我一定會爬艇仔的~嘻嘻!!
這又要辛苦建建了~


由高千穂峡回熊本要行駛差不多80km,這麼遠的長途,還是中間找些景點逛逛比較好,因此我又找到以下景點


通潤橋(通潤橋是橫跨於轟川上的單一拱橋,建於日本嘉永7年(1854年),長75.6公尺、高20公尺,作為日本江戶時期所建造的石橋,它的拱門直徑和高度是日本國內最大。)







由通潤橋可以行往五老ヶ滝






前往"五老ヶ滝"其實是要經過一條約4min的石梯,其實真的有些少辛苦~嘻嘻!但辛苦得嚟又可以看見這壯觀的瀑布,我覺得是值得的,但就辛苦了媽媽~


遊覽完"通潤橋"及"五老ヶ滝"時間已經不早,真的要返回熊本了

但...總是有意外的(^q^)

結果又逛了大半小時

今晚在熊本雖有東橫inn,但我放棄選擇了它

雙人房6600円;單人房5980円,房間也大但我為什麼選擇不同媽媽一間房??因為我記得3人住一間房的價錢不比分開兩間房的價錢便宜很多,所以我選擇了分房睡~

而這酒店早餐要另加1100円一位及停車場費亦要1000円~
不過我還是喜歡它
 房間比東橫inn大約1倍

返到熊本時間已經不早(7點多),雖然酒店格離便是購物街道,但還是明天才逛吧~

所以吃完晚飯便返回酒店休息(建建今天也駕得倦了~)


雖說回酒店休息,但休息前我們要先拾一拾我們的行李,因我們已經買了不少東西,車已經給我們塞得滿滿,再不整理一下,快連媽媽也沒有位置可坐呢~
(≧∀≦)


有關連結: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買機票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天氣預告及換錢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DAY 1(出發啦~)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DAY 2(下関,門司港,小倉)海峡ゆめタワー ,唐戶市場, めかり公園展望台 , 九州鉄道記念館 , 小倉城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DAY 3(由布院,狹霧台,別府海地獄,西鉄リゾートイン別府)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DAY 4(別府血の池地獄,天狗の滝,九重夢大吊橋,小松地獄,大観峰,阿蘇神社,星のイルミネーショ,阿蘇リゾートグランヴィリオホテル)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DAY 5(米塚,草千里ケ浜,Mont.bell,トンネルの駅,高千穗鉄道,高千穗神社,高千穂峡,通潤橋,五老ヶ滝,熊本 和數奇司館)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DAY 6(水前寺成趣園,熊本城,桜の小路,下通商店街)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DAY 7(釣具のポイント 大野城店,太宰府天満宮,TORIUS,AEON MALL FUKUOKA)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DAY 8(行街_マンガ倉庫,札幌かに本家,yodobashi-akiba,福岡城跡,福岡タワー,注連懸稲荷神社,ドン・キホーテ,一蘭 本社総本店)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DAY 9(返屋企啦~)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洗費

2015年12月聖誔新年跨年度9天北九州之遊_去後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