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2015年5月7-11日_台灣5日之旅(DAY 1)台北_101鼎泰豐,宜蘭,礁溪

7年之後,我再次往台灣旅遊,但今次是與父母而不是與朋友去呢~希望今個旅程是一個愉快的快樂之旅吧!


早上9:30飛機,所以又晨早起床出發!


今次去台灣,我只帶了一個24"+1個20"喼中喼去~
不知道我會不會爆喼返呢~嘻嘻~


香港航空並不是廉航,所以有提供報紙,飛機餐;而坐位上亦有Touch Mon的電視在坐位上可觀看節目~


早餐只是一個餐肉包~可能熱騰騰的關係,又覺得幾好味呢~

去到台灣機場還未過海關,
看見櫃員機我就急不及待地去拿錢~
這是我第一次在海外櫃員機提款,
未去之前真的有些擔心有意外~
但好彩~冇事發生而我亦成功把我所需的錢一次過拿了出來~
但其後我覺得我真的很蠢,每次拿錢只能拿20000台幣亦每次計算手續費港幣20,我跟本不應該一次全部拿晒出來,到差不多用完再拿才對,因最後我用淨的台幣有26000之多....唉~~~

用淨這麼多其實有原因的,父母換了3000港幣,他們經常爭付款,建朋友又付款請我們食飯,原本付租車費的錢又不能用,因租車公司只能收信用咭呀~~唉~~

去旅行用淨這麼多錢,我也是第一次

回港後我計算用櫃員機拿錢真的比在機場對換著數很多,
我拿了19000多港幣,如我在機場對換相同的金額,櫃員機多出700多港幣呢~
我用滙豐EPS提款,
只要在櫃員機上選擇"CUP銀聯卡"即可(滙豐卡後有銀聯標誌)


拿完錢,買了電話卡剛走了一架巴士,唯有坐13:00的巴士往台北城市轉運站


機場巴士拿行李要用行李證証明,真的很安全~

1小時後到達車站先寄存行李
(70台幣的大櫃足夠放下2個28"+24"喼)

步行10多分鐘往101鼎泰豐午餐,到達鼎泰豐已經3點~
我們各人也很肚餓~

好好彩,我們不用等位~









再慢慢返回車站坐巴士往宜蘭



麵包好吸引~買番個食下先



這個巴士是我坐過最舒服的一架巴士,一邊2坐位而另一邊1個,位的大小我覺得似飛機的商務座位一樣闊,好舒服呢~

而巴士亦不是一般的巴士,因會在巴士的電視上介紹逃生方法及設備啊~

有WI-FI

大半小時已到達宜蘭礁溪

先Check in,這晚我選擇住城市商旅礁溪楓業館溫泉酒店。
這是我第一次住房裡有得浸溫泉的溫泉酒店房間,而價錢只是2750台幣一間(約700港幣),如果在日本~這個價錢,我只能住最普通而房裡沒有溫泉的房間及只是單人價錢而已~

進入房間後,真的很滿意~



因比原本的計劃遲了往台北市又遲了往宜蘭礁溪,所以在礁溪可用的時間便更加少。

其實這天我並沒有安排什麼活動,我只是打算在礁溪市四處行行及去四圍堡車站餐廳看看便食晚飯,雖然只是這樣,但我竟然也沒有時間去四圍堡車站餐廳看看呢~唉...


是日晩餐食建朋友介紹的福哥石窯雞。
好食嗎??我覺得不是我們一家人杯茶~
隻雞太大太多太多肉了,肉又不是太淋太吸引,
所以我們最後也食淨很多~




福哥石窯雞與酒店距離有20多分鐘,我原本打算坐的士,但同行的三個人堅持行路來回...

路經生果店,買番些食先~
我們買了芭樂,芒果及一個細波蘿,結果個波蘿到最後是帶回香港,因冇時間吃...

酒店下的奕順軒餅店,建朋友說是宜蘭名店,
我們當然買一些啦~

回房前,建先買啤酒;有叮噹蛋糕仔,但太飽了,不買住~

我的20"喼已經....

終於回房休息~舒舒服服浸番個溫泉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