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2015年5月7-11日_台灣5日之旅(DAY 2)宜蘭礁溪,上格租車,快樂幾米會館,宜蘭生活,千葉火鍋,碗公無菜單料理,關廟菠蘿,,東門夜市

雖然酒店可以12點才check out,但時間並不許可我們這樣做。

早上吃完早餐,在酒店公眾溫泉浸浸便離開。

我們座10:27的火車往羅東取車~

此酒店的早餐比我想像中差一點點,但比早前去國內兩日一夜的酒店早餐已經好上很多倍了~~





爸媽不去浸~而我與建兩人便獨佔整個池~嘻嘻!!
(可能每個房日也有溫泉,所以會來的人便更加少)

之前這裡是不準穿泳衣的,由上個月開始改為要穿上泳衣及帶泳帽,所以來之前我在淘寶用了$2人民幣一頂價錢買了幾頂~
(淘寶的東西有時真的超便宜)

(雖然要穿泳衣,但還是男女分開浸,如要一起浸只有地下那個池,但那個池大堂的人是可以看見裡面的,這麼沒有私穩,我放棄了,因我不想做魚缸裡的金魚呢)


火車站與酒店只有幾分鐘路程



在宜蘭,四處也有很多租電單車的店舖,
而租一天的價錢亦只需TWD200,真的很便宜~





20分鐘後到達羅東,
租車公司(格上租車)在火車站附近。


(格上租車公司,連租三天有7折,如果用香港滙豐信用咭白金咭以上付款亦可以有7.5折,還可以有異地還車服務,不過一點要注意,原來此租車公司是不收現金一定要用信用咭付款的,所以可以預備少些現金了!)(我之前並不知道預備了)

取車時間比我原本計劃的長,差不多1小時後才可以離開。



台灣租車與日本租車不同,日本租車是入滿油給我們,而台灣就不會,所以我們拿車後要先入油。


第一次駕左軚車的建建,要慢慢行駛適應,所以到達午飯地點時已經12:30~

台灣自駕,開始了~

遠距離看此公仔,真的有些似真人

 在宜蘭有很多無菜單料理的食店,有些很貴,幾佰港元一位,食的食物是一些很精緻的食品,所以一點也不適合我們,後來找到這間真的平靚正~

TWD600一位,一台10位也更只是TWD5000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台灣人吃午飯時間比香港早很多,他們11點多便會吃午飯,我們12:30來到已經是最遲的時間了。

而晚餐更是5:30便要開始。

餸菜款式每款也很好味又大碟~
用雙倍價錢,在香港也不能吃~
我下次來宜蘭還想再吃一次呢



 建建在宜蘭有朋友,我們相約一起吃飯~
這次台灣之旅的安排,他們亦幫了我很多~

真的很謝謝他們~

他還幫我買了我想買很久的叮噹圍巾呢~嘻嘻!!
 這鮑魚湯飯很好味

 雞比昨晚的淋及好味


 整隻多手掌長的蝦,美味!

此魚的一半用來做魚生~也OK的呀~

這個沙津,酸酸的,超好味~

飲品自己在櫃內拿,之後才看樽計數


吃完後,又飽又滿足,真的很久未試過有一餐可以令我有這麼回味的感覺!


"公碗"餐廳附近的廟,很大間!

食飽飽,我們先去民宿check in

民宿是建朋友幫我們找的,又乾淨又便宜,位置在宜蘭新月廣場格離,真的很方便。





在LIFT外有公眾雪櫃可以任用~
 LIFT要用安全牌開啟才能啟動


建朋友帶我們去他家,孩子的學校參觀及附近逛逛。

 宜蘭租金比香港真的便宜很多,一個單幢式一房小單位,租金只是2000多港元,在香港連劏房也租不到。

他們家不遠處便有河流及草地,環境真的很好呢~




附近有菠蘿車賣菠蘿。
愛吃菠蘿的老豆即場吃完後說要買3個回香港~
而我....更利害~



時間不早,沒有時間往原本打算遊覽的地方遊覽,
唯有在新月廣場逛逛後準備吃晚飯

新月廣場有一間很大間的戶外用品店,
當然亦有很多露營用品賣啦~

民宿下有間很大的寵物用品店

晚餐吃"千葉火鍋"

這是任吃的自助一人一鍋火鍋,我想這裡超過200種食物~
而價錢只是TWD439/位,香港一定吃不到~

而我最後飽到連雪條也吃不下要掉了半支...






吃飽飽,去東門夜市及"光南大批發"逛逛便回民宿休息了~

在夜市雖然有很多東西吃,但我們只看看便算~
因肚子跟本再也不準我們放下任下東西

在光南大最主要的目的是買太陽油,比在香港買便宜一半



建朋友幫我買的叮噹頭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