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DAY 4(阿寒湖釣冰魚)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DAY 4(阿寒湖釣冰魚)
釧路:負10


第一晚睡得不好,第二晚依然睡到半夜整個身也濕了,而其後又睡得不好~為什麼呢?我問建建他說他不會的,唔通我真的著得太多...

今早起來天氣並沒有好轉,更可以說比昨天差,那...今晚在阿寒湖上的冬華美...唉...現在才剛起床還是先不要想太多吧~




剛起來先吃一個簡單而豐富的早餐~


(我平時早餐只吃兩塊方包+牛油+芝士/火腿,今天的早餐應該是我平時的兩三倍份量,所以真的吃得超飽)

吃飽飽回房休息一會兒後,
便出發開始今天的第一個活動,去阿寒湖上釣冰魚去。


(怕凍的我,著了兩件羽絨)



行了只是短短5分鐘,我們便要躲起來,再用上腳及手的暖包及帶頭套才可以繼續前進,因實在太大風及冰冷了(除了手腳冰冷,其實我的身體依然溫暖)

付了錢,拿了魚杆便開始我們的釣魚活動~

(1500円/人 不限時間)

我們的釣魚範圍就只有這個細小的洞,即是説我們釣到的魚必然細過洞口。

建建不久後,已經有魚上釣了~


而我不久後...嘻嘻,也有了~


我們還打孖上,我的其中一條,勾到牠的pat pat,嘻嘻~

這便是我們的魚餌,但其實這包魚餌我們差不多未用過,因為每次也可以再繼續用之前的餌再釣過~

(這些紅色的小虫,是生的)

室內的溫度與室外的溫差相差很多,所以釣魚時並不覺得太凍

但當一離開室內,便變成另一個世界





但不理得咁多,繼續釣,而我們的收獲就繼續增加。


在釣場內,在我們格離有一位伯伯,我們與他指手劃腳地溝通,而他還給我們看原來釣到的魚是可以有咁大的。
小妹妹的爸媽很利害,同一時間有三條魚上釣。


兩小時後,我們的魚獲已經一大袋了~
而我與建建跟本不能吃下這麼多,所以我們把大部份魚也給那位伯伯(他應該是當地人)。
帳篷除了包得密密實實外,其實還有一個暖爐,
覺得冷的時候可以取暖。


玩了兩小時後,我們交還釣魚工具便往後方的食店,
把我們釣到的魚炸來吃。
(這是免費的)



這次來北海道,我們在迪卡濃買的這件羽絨保暖能力真的很好,我尤其喜歡此褸上帽子的設計。

食飽飽,回酒店。


很想玩電單車,但...今天實在太大風了,跟本冇可能玩~



(現代砌的冰屋…原來中間是加木條的…)




跟著做什麼好呢?就去遊鶴之里浸溫泉啦!

這裡的浴場真的超大超靚,設備又好。
加上我們到來約下午2點,昨天的客人走了,今天的客人又未到,所以整個場裡的人也非常少,給我的感覺就更加正~

我想,晚上在這處處也是人的浴場浸溫泉,我想我的感覺一定不會一樣。

今天我在頂樓浸,頂樓的室外溫泉要先行約20級在室外的樓梯才能到達,而樓梯及其扶手上全部也舖上厚厚的雪。雖然我有往那裡浸,但我只是浸了一段很短的時間便放棄返回室內了,因為在零下10度又只有我一個人的情況下(泉水又不是太熱),留在室內還是比較好~ 


(這是在酒店網下載的相片)



浸完溫泉再往阿努村行街街。在阿努村裡的店舖與阿寒湖街上的店舖同樣絕大部份也是賣木製品~










今天的建建有收獲,他說牠似噹噹所以帶牠回家


回鶴遊之里等待shuttle bus回我們住的酒店其間,
在酒店大堂食番隻別人留下的溫泉蛋


(酒店大堂提供溫泉蛋,薯仔,粟米湯等,待客人任意享用)
這些是小朋友劃完公仔留下不吃的蛋,真的有些浪費...

大堂裡還貼出交通情報。
得悉到今天為止,摩周湖一帶等地交通還未開通,
而流冰船亦全部欠航...


回到酒店後,我又向shuttle bus的司機打聽今晚冬華美的情況 ,因他也要查詢才知道結果,所以其後他拿了一張印有結果的英文便利上房給我們,而得到的消息是...今晚真的因為天氣差而又取消了~

連續兩晚情況也一樣...其實,我真的很失望及不開心~

往餐廳時看見司機他又向我用手勢做哭的動作,昨天問結果後其實他亦有做,可能他見到我的樣子實在太失望及不開心了~


今晚的自助晚餐內容與昨天相同

(司機拿上房給我們的便條)
在進餐途中,突然有一位waiter拿了一碟已炸好的魚給我們,問我們是否有釣魚,我們是有,但此魚並不是我們的,我們當然不願收下啦,其後再來一位說普通話的waiter,說了一推說話,但我並不明白她說什麼,其後再把魚拿走,坐在我們後面的客人也是說普通話的,我們得到她的幫助下(不知點解我又與那客人能溝通明白...),與waiter說明此事。當時我真的不明白為何會有人給這碟魚我們...在碟上我看見一條很大的,但我們跟本沒有釣到一條這麼大的啊!

我與建建想,唔通今天釣魚的伯伯送給我們吃???但覺得可能性又不是太大,因他並不知道我們住在這裡;又唔通是在釣場內那位小朋友的父母的???只是拿錯給我們???(我在場內行了一圈找不到那小朋友)

不久後我們終於明白一半,原來這碟炸魚是酒店shutter bus司機請我們吃的啊~~~(因他出現了指著是送給我們)那一刻...真的...真的...在心裡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其實我還有一半不明白,不明白的是為何waiter問我們有否有釣魚???雖然不明白但我並不可能在無法溝通的情況下知道真正的答案,這可能是自助旅行的其中一個有趣的地方。

我與建建實在太飽,跟本無法吃下這碟魚。跟waiter說,她說稍後拿上房給我們。

在想也沒有想過的情況下waiter拿上來是這個樣子~~
還把魚翻熱了~

今晚的活動沒有了,我與建建在酒店房裡渡過~

當然我還去了浸溫泉(我們住的酒店),
在寧靜的環境中浸其實真的很舒服呢~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BLOG連結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後記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網上購物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實用資料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DAY 10 & 11(上野,秋葉原)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DAY 9(東京駅,中野,秋葉原)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DAY 8(えこりん村,新千歲機場,東京秋葉原)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DAY 7(小樽水族館,天狗山,小樽路燈祭)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DAY 6(札幌雪祭+購物行街街)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DAY 5(阿寒湖 去 札幌_札幌釣魚店,Mont.bell)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DAY 4(阿寒湖釣冰魚)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DAY 3(鶴見台,阿寒湖,阿寒湖花優香)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DAY 2(釧路_MOO商場,Aeon百貨)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DAY 1(起程啦~東京羽田機場)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非常擔心的天氣預告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裝備篇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北海道來回機票

2015年2月_11天東京+北海道之旅_東京來回機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