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2009-7月 - 印度旅遊(DAY 4) _ 齋浦爾,亞格拉,勝利宮,亞格拉堡,泰姬陵

2009-7月 - 印度旅遊(DAY 4)

文章日期:08/03/2009 12:04 am
2009-7-30 day 4 (天晴炎熱)
Morning call : 5:30am

長途車 : 齋浦爾 <車程5hr> 亞格拉
行程 : 勝利宫 > 亞格拉堡 > 泰姬陵

昨天可能太倦,10點多些便睡覺,而建建比我更加早呢!今天的車程比較長,而頭兩個半小時,我也與周公子見面,所以雖然早起床,但整天精神也很好.

領隊說,整個印度裡他們最不願意去的景點便是"勝利宮"原因是那裡太亂.而我參觀完後覺得雖然閒集人等是多了點,(因這裡並不需購買門票,所以很多乞丐也會在此結集並流連,連鞋也怕有人愉,所以領導也要在門外看管)但其實這裡也是一個很值得來的景點呀!

勝利宮 : 印度蒙兀兒帝國第三代君主阿克巴皇因為多年也沒有兒女,其後得知在現今勝利宮附近的農村有一位回桝高人,皇帝向此人指教,而此人預言將有王子誕生,結果成真.其後此人變成聖人,而皇帝也因此而把首都搬往此地與聖人一起居住,但建後才發現原來這裡並沒有水源,經過14年後不得不把首都搬回亞格拉.而勝利宮便是當其時之城堡.其後當聖人死後也在城堡內興建一座白色大理石陵墓,以示對聖人的尊敬.而此墓其後不斷吸引大批印度女土前往他的墓前朝拜,祈求早日添丁.









遊完勝利宮後,到達亞格拉的酒店check in午膳(又是自助餐)並小休後便前往亞格拉堡參觀.
亞格拉堡 :亞格拉為蒙兀兒土朝之首都,而亞格拉堡便是當時之城堡.興建泰姬陵之第五代皇帝沙查汗也在此裡被他的兒子軟禁直至去世,而沙查汗也只能利用軟禁裡的小窗搖望遠處的泰姬陵直至死去.






泰姬陵是我人生之中其中一個必去的地方,而今天我終於可以達成這個願望了.

泰姬陵 : 第五代皇帝沙查汗愛妻在為他誔第十四位王子時因身體太虛弱而病逝.而此皇后在去世前向皇帝要求了三件事 1:國王此後不再娶,不可封后立妃 2:愛護子女,教養成才 3:建造一座陵墓來紀念她.而泰姬陵便是沙查汗為記念他的愛妻用了22年時間而興建之陵墓.






參觀完泰姬陵再前往購買大理石生產工廠便回酒店晚餐(自助餐)並休息.



相關BLOG











ZR at 10/26/2009 12:12 am comment
我下星期往印度工作了, 相信都會去一些景點影相留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